New title

1214322
Total Visitors

New title

1214322
Total Visitors
 

Blog

《斜槓人生說書人-小茉莉人際成長繪本系列 》

📌小茉莉教我們要如何保持自信、勇氣,快樂成長!

小茉莉全系列共三本《別人笑我,怎麼辦》《世界最好玩的玩具》《做自己,誠實說出來》,書名直接破題,在學齡孩子面對學校人際關係的提問,是不是很耳熟呢?小茉莉系列🌟榮獲喬治亞州兒童圖書獎、蜂巢圖書獎、阿肯色州鑽石童書獎!🌟小宇宙的選書繪本風格是我最喜歡的彩頁滿版,色彩繽紛有朝氣,小茉莉教我們要如何保持自信、勇氣,快樂成長!

📌別人笑我,怎麼辦?

好喜歡茉莉奶奶傳達給小茉莉強大的正念力量《相信自己,全世界就會相信你》雖然茉莉個子小小的,有時笨手笨腳的,還有大暴牙,嗓音像被蛇纏住的牛蛙。但她的奶奶總是告訴她,要抬頭挺胸的走路,露出大大的笑容,大聲歌唱、相信自己。轉到新學校後,茉莉卻遇到找碴的同學嘲笑,她要怎麼化解呢?

📌世界最好玩的玩具

是不是很常聽到孩子抱怨好無聊?玩具怎麼買都不夠還是很無聊?或是玩兩三下就不玩了?其實孩子發揮創意,自己創造的玩具和玩法最有趣!即使只是躺在草叢看著雲朵的千變萬化,發揮想像力可能也像一場寶可夢對戰?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看茉莉怎麼翻轉創意,怎麼和好朋友葛蒂分享喜悅,葛蒂怎麼轉變想法,變得樂於創造自己的玩具和分享。

📌做自己,誠實說出來

茉莉的媽媽教她,要勇敢做自己,也要為自己做的事情承擔責任;那如果看到別人欺負人呢?雖然在真實世界不一定會像繪本那樣直接的有快樂結局,但我始終從小教孩子如何在群居生活中做自己、負責任、接納朋友的個別差異是很重要的,而當我們能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,也能因此交到了很多真正的朋友,並再幫助更多的人。

📌內心的富有才是最強大的力量

小茉莉的繪者 大衛·卡特(David Catrow)很厲害的將「想像力」和「創意」發揮到極致,用小茉莉的故事傳達給我們「內心的富有才是最強大的力量!」小茉莉系列很適合幼稚園和國小低年級小朋友的親子共讀繪本👉👉 https://bit.ly/3FuoPzJ

📌親子共讀的好處

✅促進親子互動與親密感
✅促進孩童腦部發育、語言發展
✅增進孩童理解能力
✅啟發孩子的想像力&學習力

🥰隨時隨地為愛共讀 Anytime,Anywhere🥰

#小宇宙文化 #嬰幼兒成長 #人際關係成長#校園霸凌
#親子共讀 #睡前床邊故事

#更多的訊息迎追蹤我的粉專:魚丸醫師的媽媽經
#我的IG:dr.fishball

分享至:
Avatar

魚丸醫師

No Comments

發表評論